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视野

英国未来的金融服务监管(二)

 作者:fabu  时间:2019-11-18 16:16

  20191020,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国际执行董事Nausicaa Delfas在英国脱欧峰会之后的英国金融服务业峰会上进行了讲话。

  Highlights

  无论英国退欧的结果如何,我们都为未来做好了准备,以确保英国仍然是一个杰出的全球金融中心,为消费者和市场参与者提供良好的运作。

  由于我们有共同的规则手册,英国政权将在世界范围内与欧盟的政权最相似。我们希望两个司法管辖区都能在结果的基础上找到彼此相同之处。

  •FCA将继续开展活动,以扎根于强有力的监管合作来支持制定合理的国际标准。

  


  我们与欧洲未来的关系

  FCA具有与我们欧洲的同行进行紧密合作而为公司、市场和消费者设定高标准的悠久传统。我们在危机后重要改革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些改革已纳入我们的规则和国内立法中,以便在退出后适用。

  因为有这个离岸的过程(Onshoring Process),在英国离开欧盟的那一刻,我们将有相同的规则手册。我们也有发展普遍监督方法和朝着共同目标努力的历史。

  无论我们何时何地离开欧盟,这些共同点都意味着我们将继续与欧洲监管当局、成员国的国家当局以及所有欧洲决策者在共同的问题和优先事项上密切合作。

  我们的市场高度整合,在某些地区,这种整合可能会随着英国和欧盟27国的公司重组以能够为客户提供服务而增加,尽管在其他地区,我们可能会看到市场碎片化。这将对我们的通用监管方法产生影响。

  “通过合作,我们可以更加有效地解决共同的问题,例如财务稳定性和市场滥用”

  我们将需要在公司特定问题上继续合作,我们已经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将支持这种合作。我们还加深了与某些机构的合作,例如我们最近与荷兰金融市场管理局的签署了监督合作协议。

  “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可以更加有效地解决诸如金融稳定和市场滥用等共同问题。”

  今天,我们与欧洲同行分享了大量数据,以帮助监督欧洲市场—这样做可以使我们更加全面地了解我们面临的风险。自20181月推出MiFID II以来,我们现在将大约70%的交易报告(每天超过2000万份报告)传递给整个欧盟的同行。我们认为,有足够的信息流来支持我们实现各自的目标是很重要的。

  我们将需要进行协调以监督我们共同制定的监管制度,并避免同一金融工具在英国和欧盟27国产生不同结果的风险。如果我们像20国集团所建议的那样,在同等结果方面进行强有力的协调,就可以避免监管套利。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FCA都将继续参与未来的欧盟议程。这不仅是因为我们的规则手册从同一地方开始,而且还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监管重点、挑战和关注点。

  这包括诸如与欧盟资本市场联盟的下一步行动、投资者保护标准、可持续金融、打击洗钱、金融创新以及未来对加密资产的监管等领域。

  我们还共同实施了许多针对欧盟金融服务立法关键方面的审核,包括MiFIDUCITSAIFMD、基准和市场滥用法规。

  拟议中的欧盟委员会金融服务副总裁瓦尔迪斯·多姆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近日强调了许多这些未来的优先事项。鉴于我们对这些问题的共同兴趣以及它们的共同影响,我们希望在我们发展各自解决措施时将有合作的余地。

  重申FCA的立场:由于我们的共同规则,英国政权将在退欧第一天成为世界上与欧盟相当的国家。我们还将做出自己的对等决定。尽管现在还没有到来,但我们希望将来两个司法管辖区都能够找到彼此等效的对象,而不是逐条地进行监管统一,并尊重彼此规则制定的自主权。

  这是欧盟当前使用的已建立模型。我们认为,等效决定应基于技术评估,他们不应该是政治性的。现在继续发展我们与世界各地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