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查评价 投保状况评价

投保基金公司组织召开《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研讨会

 作者:fabu  时间:2019-04-08 16:33

 

  20193月,为进一步提升《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白皮书》)系列报告质量,增强科学性、代表性、针对性,开展好2018年度《白皮书》的编制工作,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邀请证监会有关部门、交易所、行业协会、多所高校和市场研究机构等各方面的专家学者30余人,共同召开了《白皮书》编制工作研讨会。投保基金公司副董事长刘慧兰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历年《白皮书》编制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及会议重点讨论内容。

  本次研讨会共分7个专题,分别对2017年度《白皮书》总报告和投资者保护制度、稽查执法、行业自律组织、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等六个子报告进行讨论。与会各位专家一致认为持续开展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在理论、实践和推动我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并对投保基金公司等相关编制单位专业性、责任感给予了较高评价。专家们希望在评价中纳入投资者意见的同时,更多的吸纳理论研究界和市场机构的意见建议,并对进一步完善各评价报告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投保基金公司将以开放包容负责的态度,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工作的初心,积极采纳各方意见,不断完善和改进《白皮书》编制工作,使2018年度《白皮书》系列报告能够更好地反映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同时希望能够为各方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在《白皮书》编制工作中形成多方合作、成果共享的良好合作机制,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为促进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发挥积极作用。

 

投保基金公司组织召开《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白皮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