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查评价 调查成果

投保基金公司发布《2018年度证券投资者满意度调查报告》

 作者:fabu  时间:2019-08-08 14:20

  

  为了解证券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成效的满意程度,促进我国上市公司不断改进完善投资者保护相关工作,自2010年起,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已连续十年开展证券投资者满意度调查。

  今年,我们立足资本市场实际情况,本着客观中立的原则,从投资者关心的角度出发,开展了2018年度证券投资者满意度调查。依托全国个人投资者固定样本库, 2018年度证券投资者满意度调查共发放问卷10160份,收回有效问卷9586份,问卷回收率为94.35%。调查以2019411日——2019425日为调查周期,持续调查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成效的满意度,对自身权益保护相关问题的关注程度及对提升满意度的诉求等情况。

  按照投资者选择结果,我们计算生成投资者满意度指数。满意度指数50为中性值,大于50时,表示投资者整体偏向满意;小于50时,表示投资者整体偏向不满意。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总体满意度指数为60.42,较上年有所提升,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整体偏向满意。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在监管机构、市场机构和投资者群体的共同努力下,投资者保护工作正在不断深入,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保护状况也在不断改善。后续我们还将继续完成提升投资者满意度的相关工作,希望市场各方多为我们提出宝贵意见,以便我们在投资者保护工作上不断完善和改进。

  2018年度证券投资者满意度调查报告.pdf